草莓啵啵

恋爱小屋11

INTO1 恋综文,参照换乘恋爱,内含1567891011




地上满地的烟头


弦月上弯,繁星点点


伯远站在泳池旁,水面倒影着月光,这才抽了多久,好像有些成瘾了


" 伯远 !" 高卿尘和刘宇拿着酒杯出来散步,里头闷想说出来透透气 

" 要喝酒吗 ?" 刘宇问

" 不用了,我酒量差不太喜欢喝 "

刘宇点了点头,和高卿尘坐在泳池旁的沙发椅上

伯远的视线停留在刘宇身上


3秒


回神


刘宇就这么笑着和高卿尘谈笑,似乎没注意到那道目光

伯远就这么安静的站在他们旁边,指间夹着烟却没再继续抽

火星红窜,白烟袅袅

他徘徊于模糊的边界

高洁、漂亮,他眼中的他

等到他想往前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就像天上的月亮,于他,美的不可一世

温润尔雅,一点一点的渗进他的心里


有时候喜欢来的没有道理


周柯宇站在阳台边小声的叫着刘宇,刘宇抬起头,笑着,眼里满是他

他拿起酒杯和他们告别便跑了进去


" 这两人⋯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 高卿尘笑着看着刘宇的背影

" 是啊 "

" 抽烟是什么感觉啊 " 高卿尘仰头看着月光,问得要些跳跃  " 我也好想试试看,但又怕呛到 "

伯远看着手上的烟思考了几秒 " 嗯⋯烟草味晕晕的,吸进去的时候,会有种充实感 "

他其实也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 哈哈哈哈这什么形容啊 "

" 还是要自己试过才知道,但抽烟这种还是不要学 " 他认真的说

那时分手后太痛苦,为了麻痺自己才抽的,没想到现在已经戒不掉了

高卿尘认同的点头,他在外面呆一会也进屋了


外头安静了下来,又剩下伯远一个人,他抽着烟看向地面,而尹浩宇藏隐在黑暗中,倚着栏杆看他



(观察员2: 该说不说,伯远抽烟的样子好man喔,我就爱那种熟男的魅力)




周日下午3点


林墨拨弄着头发懒懒的走下楼,精神看起来不太好

" 墨墨,你睡昏过去啦,都3点了 " 刘宇就坐在沙发上看书,听到拖鞋声转头看他

" 我烦呐~又不像你有爱情的滋润,我觉得我现在都苍老了 " 

" ⋯⋯呵呵 " 

刘宇ㄧ记眼刀飞过去


" 欸,桌上有嘉元做给你的早餐 " 忽然想到提个醒  " 不过现在已经变下午茶了 " 

林墨看着桌上的三明治,默默的拿起来咬了一口,里头煎蛋的蛋黄已经被挑掉了,夹着烤肠,很好吃


" 你们昨天是怎么了 " 刘宇放下书走到他旁边拉开椅子坐下 

" 怎么,好奇啊 "

" 嗯,昨晚你俩湿成那样,柯宇说他昨晚一进门嘉元就窝在被子里,问了也不讲,半夜还有些发烧 "

林墨一想到昨晚张嘉元为他遮雨的样子,心揪了一下 " 他现在呢 "

" 他刚刚有事出去了 " 刘宇就只是纯纯的想听八卦 " 所以你们到底是怎样啊 "

" 他亲了我 " 林墨讲的云淡风轻


!!!


" 什么呐!" 

这个大嗓门,是高卿尘的声音,尹浩宇跟在后面,他们刚刚出去倒垃圾

刘宇一脸八卦的看着他

" 我们聊天提到X的事,然后我后面哭了,他亲了上来 " 他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咽下去,讲的很平缓

" ⋯他不应该这样的 "


尹浩宇静静的看着他,他们两人一间房,彼此早就熟悉了,所以他知道他的情绪

简单的说出口,是成年人的体面

其实他也早应该体面点


" 欸,周柯宇呢 " 高卿尘看了四周都没看见 " 怎么感觉少了个人呢 ? "

尹浩宇在一旁跟着偷笑

" 干嘛都看我⋯ " 刘宇一脸无语

" 不问你问谁 "

" ⋯⋯他临时有工作出去了 "

刘宇1秒投降,以后坚决不乱吃瓜了



" 游泳吗 "

透过玻璃窗看向外面,昨天下过雨,今天的天气很好,花朵沾着水珠,娇嫩欲滴

" 我去拿相机 " 尹浩宇看着外头景色,心情愉悦了几分

其它人回房间拿毛巾

林墨慢慢的收拾盘子,拿到料理台这才看到微波炉旁的牛奶,凉的

他拿起杯子原本要喝,但一想到自己肠胃不好,还是不要喝好了



下午4点

张嘉元一进门就听到后院传来的谈笑声

" 唉唉唉,这样摆⋯⋯对,对,手靠在池边,头发拨一下 " 

林墨他在帮高卿尘拍照,披着毛巾,头发有些湿,尹浩宇就蹲在旁边看他怎么拍,自己也操弄着他手中的相机而伯远躺在躺椅上看手机

刘宇在帮周柯宇擦头发,就坐在伯远旁

怡然、悠闲。正值20多岁的年纪,笑容就该像阳光般灿烂


" 嘉元 !" 高卿尘正巧看到张嘉元,远远的招呼他

林墨拍照的手顿了一下,他背对着,看不到表情

" 来游泳啊 "

" 好 " 他放下背包,走近泳池


张嘉元脱掉上衣,他的身材很好,身上的肌肉精瘦健硕,水珠滑过,没入腰际

他慢慢移动到林墨旁边

" 嘉元,有腹肌喔~ " 刘宇看到在一旁打趣 

" 欸 !!"

周柯宇一听不乐意了,竟然当着他的面看其他男生,马上捂住他的眼,在他耳边龇牙咧嘴小声的警告他,刘宇抱着他笑倒在他的怀里,马上表示 

" 在我眼里我们柯宇最帅,其他人都比不过 !" 


尹浩宇看着周柯宇和刘宇,脸上不自觉的透露着羡慕

" 派派 ~"

" 可不可以帮我拍照,林墨拍的不好看呐 " 

高卿尘趴在池边,挥手招呼他

他瞟向张嘉元,给他制造机会,林墨被气到在一旁嚷嚷 

" 我一个大摄影师,竟然被说难看,还有没有天理啊 !"

尹浩宇听到也小声的表示 " 我才刚学,还拍的不好⋯" 有些没自信


" 怎么会,你刚刚拍的花就很好看,你拍的很好的 "

" 对啊,派派你拍的很棒,一点不输墨墨 "

高卿尘鼓励他,刘宇也在鼓励他,他无意识的瞥了眼伯远,伯远正好看过来,只是朝他轻轻的点头

林墨努力忽视掉旁边的人,假咳了一声 

" 好吧,虽然还比不过我,但是——还不错啦 " 

也给他增添一些信心


泳池旁的枫叶已经红了,池中的戏水还在继续


刘宇怕晒现在已经躲在树荫下了

张嘉元看着林墨不理他,委屈的盯着他叫

林墨听到张嘉元的声音,实在躲不掉,又有些不忍心,叹了口气,转头看着他

" 听说你昨晚发烧了,现在还好吗 "

" 现在已经好了 " 张嘉元一听到林墨和自己搭话,开心的拍了拍胸口表示没事

林墨本了就是保守的人,连游泳都没脱衣服,看到他的光裸的身体,脸不仅微红,低着头不想看他

" 以后别这样了⋯ "

" 墨墨,我说过了,我不后悔 "

" 你⋯⋯" 

林墨气极,转身就走,张嘉元上前拉住他的手,他想抽都抽不掉


" 墨墨,"

" 不要拒绝我对你的好,可以吗 "


旁边还夹着周柯宇的声音

他们已经在讨论要不要一起去超市买晚餐

" 张嘉元⋯⋯" 林墨有些无可奈何



" 你们都在这玩水啊 " 忽然一道声音传来

刘彰刚回到小屋,看着大伙,像是笑着

" ak—你也太晚了吧,我们都玩累了 "

高卿尘原本在游泳让尹浩宇拍,听到声音从水中探出头,周柯宇也坐起身

" man~要一起去超市吗,我们等下要去买食材 "

刘彰看着周柯宇颔首 


红叶飘落,水波粼粼,清蓝池中一抹红



" 哈秋 !" 

" 朋友们~已经5点多了" 高卿尘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惊呼 " 要擦擦身体呐,不要感冒了 "

林墨抽回手,快步回房



(观察员3: 小九有腹肌欸)

(观察员1: 嘉元又站起来了,机会给我抓死啊)

(观察员2: 伯远⋯⋯太扎心了,坐在旁边看他们秀恩爱)



第一次8人聚在一起去超市购物,几人浩浩荡荡的

今天是轮到刘宇和周柯宇准备,1米9的大高个傻傻的在一旁挑青菜,刘宇就站在旁边叫他认菜名,两人像个连体婴一样半步不离彼此

伯远在另一边找生姜和黑糖,刘彰看到跟过去学习请教,而林墨挽着尹浩宇的手乱逛,高卿尘在尹浩宇的右手边,偷偷瞪着林墨恨他没眼力见,张嘉元就这么安静的跟在他们三人后面


晚餐是吃膏蟹焗饭,正是秋蟹盛产的月份,每只都肥美饱满

" 呦~今天糖分有点超标,都快被齁死了 "

林墨啃着蟹腿,看着斜对面互喂的那一对,语气欠揍

" 墨墨 !" 刘宇不经逗,脸都红了

周柯宇一脸欠揍回击 " 怎么,羡慕了~你也有啊 " 

林墨忽视掉自己碗里不断增加的蟹肉,呵呵两声


伯远就坐在林墨旁边,看到这个情况也跟着帮林墨挑蟹肉

" 远哥⋯⋯你⋯⋯难道⋯⋯" 

林墨捂着嘴佯装震惊

而张嘉元和刘彰倒是真的震惊的看着伯远

高卿尘直接挖一口饭塞林墨嘴里,视线看着对面吃螃蟹正吃的爽的尹浩宇 ," 派派,你喜欢吃螃蟹啊 " 

" 嗯,我特别喜欢螃蟹料理 " 点头看着他,还不忘咬着壳

" 那我下次做泰式咖喱炒蟹给你 "

" 真的吗 !!谢谢~ " 尹浩宇笑得很甜,星星眼的看着他,他真的好怀念炒蟹


刘宇和林墨互看了一眼同时举手 

" 我也喜欢吃螃蟹呐~小九 "

没用的默契增加了




晚饭吃完都已经8点,每周日例行王者荣耀的时间,只是今天是靠周柯宇攥起来的局,最爱玩的那个今天话特别少,反而是那对小情侣不断秀恩爱,噢,还没复合的那种,玩个游戏硬要贴贴,害下路差点没守好




叮咚 !



忽然来的门铃声让全部人抬起头


" 我还再想今天怎么没有信封呢 " 伯远离门最近,直接出去拿了进来


" 该不会要公布X了吧 " 张嘉元说着

" 真的吗 !好紧张呐~" 高卿尘开玩笑的回

那五个玩王者的收起手机,听到这话也有些紧张,而尹浩宇和高卿尘也坐到沙发,伯远打开信封:



请在手机上选择想了解的对象,每人有5分钟的对话时间,请选择吧 !



"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要公布了 "

" ⋯⋯哦⋯⋯"


打开手机,果然传来一条消息,大家纷纷点选对象






晚上9点,心动询问室


他撑着头无聊的看着镜头 

" 谁啊,谁选的我,难道有人暗恋我?" 东张西望有些疑惑,转着手上的戒指,身后的门偷偷的打开



" 柯宇~" 


刘宇笑着走进来,本来是想要偷袭他,结果中间的屏拆掉了,直接对上他的脸

" 小宇 ! " 周柯宇瞬间扬起笑容

" 呦,我刚刚还听到你说有人暗恋你啊 "

" 没有 !那不是忘记还有你选我 "

" 喔~是吗 "

刘宇拉开椅子坐下来,旁边的摄像老师看到这对的互动都笑了起来


" 周柯宇,我好想喝奶茶喔 " 刘宇对着他说,腿在桌子下晃了晃,语气有些撒娇。他是真的有点想喝奶茶

" 想喝就买啊 " 周柯宇被可爱到

" 但这么晚还喝会胖 "

" 宝贝这么瘦,哪胖了"

刘宇一听宝贝这个词,瞪了他一眼,周柯宇还傻傻的笑着,最后被他警告不要乱叫


" 欸,正确来说我们现在还没复合啊,请叫我的名字,周柯宇 "

周柯宇听到气到瘪嘴,在那边你你你半天也讲不出一句话,刘宇看到结巴的周柯宇,没形象的笑起来


————————————————————

5分钟一到,导演提醒换成刘宇的时间,结果选择人又有周柯宇,两人交换位置后又继续吵闹


" 复合嘛,你不想赶紧有个男朋友吗 "

主要还是周柯宇在卢想要马上复合

" 弟弟~那么没有耐心喔 "

两人乱聊,聊到后面又回到了奶茶,决定待会就出去买,顺便散会步


“时间到” 

节目组提醒



" 快点喔,我在外面等你 "

周柯宇起身先离开,离开时看刘宇还继续待着还在想说下一个是谁,深怕别人抢了他的位置



————————————————————


周柯宇一走,刘宇无聊的坐在位置上哼歌


门猛一下的打开

" 刘—宇 "

" 墨墨 ?!" 刘宇看着林墨,是还蛮惊讶的

" 怎么来找我啊,有人要吃醋了 "

林墨坐下翻了个白眼,脑袋迅速搜寻反击的语录

" 周柯啊 "

" ⋯⋯"


刘宇往后顷,手靠着椅子

" 所以你怎么会找我,不选他俩 ?"

" 我现在脑子一片乱,来找你这情感大师啊 " 林墨下巴抵着桌子,一副愁苦的样子

他现在就感觉好像被逼迫着要找一个答案,一个对大家都好的答案


刘宇认真的想了会,说 " 墨墨,你当初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节目 ?"

" 想重新寻找一段感情吧 "

" 那你是来找一段新的感情,又有什么好纠结的 " 

" 我,, " 他被问住了

他有些疲惫的直起身,双手抱胸 " 我也不知道⋯⋯,已经过去1年半了,我是真的已经放下了。张嘉元对我是真的很好⋯⋯我能感觉到 " 

" 那就和嘉元试试啊,既然想不明白的话 "

林墨思绪有些混乱

" 但ak他对我也很好,他照顾我就像我们还在一起时那样。但是我们回不去了,我⋯⋯我不想伤害他的,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我已经放下了,他也应该放下⋯⋯ "


刘宇看着眼前的林墨,迷茫、无措,他到底是太优柔寡断了。最后,他叹了口气

" 墨墨,去和ak好好说清楚吧。不管是复合还是结束,都要好好的对你们的感情画个句点,你们两人才能真正的走出来 "






“时间到” 



" 好好想清楚 " 刘宇离开前拍了他肩膀,林墨坐在位置上沉思



————————————————————

喀嚓


" ak⋯" 

林墨倒是不意外,只是有些局促,毕竟没想到这么快就要面对

" 墨墨 " 

刘彰直直的看着他,像是感觉到他想说什么,没来由的一阵心慌

" 明天有空吗 " 

" 明天我在学校有演讲,早上10点,要来吗 "


再多一点时间,明天也好,只要能让我陪在你身边就算一天我也很开心


林墨低着头,焦虑的绞着指头


好像隔了好久才抬起头


" 好 "





“时间到” 



" 我客厅放着姜茶,我看你下午玩水有些着凉,找伯远教的,等下记得喝 " 刘彰留下这句就先离开


————————————————————


林墨呆坐在椅子上,过了一会门被打开,是张嘉元,他看起来有些紧张的一直在抠手


" 坐吧 "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没有说话



" 别抠手了 " 林墨先开的口

张嘉元听到赶忙撒开手 ," 墨墨 "

林墨只是看着他


" 墨墨⋯⋯我可以退出 "

他好像是下定决心才讲的这些话


" 我只希望你能快乐。你应该无忧无虑,而不是像现在那么的煎熬 " 

" 你笑起来真的很可爱,但是是发自内心,而不是为了应付谁而笑。如果我的感情让你感到不自在,你可以不用回应我,就当是普通朋友一样 "

" 我只要你开心幸福就好 "


张嘉元是认真的说完这些

他的意思是,他可以放弃追求,退回朋友间


林墨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时间到” 

过了很久才传来节目组的声音,提醒两人都可以离开了



————————————————————


3分钟后,尹浩宇先进入询问室

他低头紧握手机,眼眸透露着些紧张


" 小九 !"

他看到高卿尘进来,莫名的松口气

而高卿尘一坐下很直白的看着他,好像要说什么大事情一样 :" 派派 ",


" 我喜欢你,想多了解你呐~"  果然

他觉得他应该要和他明确的表明心意了

尹浩宇听到则有些吓一跳,好⋯⋯好直球啊


他看着高卿尘,刚刚被告白,被燥的有些脸红,思来想去也只是懦懦的开口

" 小九,谢谢你的喜欢 "

" 但我还没完全从上一段感情走出来,所以我还没办法给你答案 "

高卿尘看着眼前的尹浩宇,脸好红的好乖、好可爱,只道“还好他不算完全拒绝”


" 那我们可以慢慢相处 " 那就有机会

高卿尘微笑的看着他,很温柔。尹浩宇害羞的低下头,就像个纯情男大学生,噢,他本来就是男大学生



“时间到” 

节目组通知他们两个还可以继续



" 派派,你也选的我啊 " 高卿尘有些惊喜

" 嗯⋯⋯我能感觉到你的喜欢,所以⋯⋯我想要试着了解你 "

" 真的!!"

尹浩宇脸越来越红,像是被看穿心事一样。来这里也一周多了,除了室友林墨,和高卿尘算是比较熟的,相处起来也很自在。他想要放下过去,尝试着接受新的人,或许⋯⋯高卿尘会是那个人


" 小九,我可以问问看你的爱好吗 ?"

" 当然~我平常喜欢到处吃呐,啊,就是探店啦。有些小巷弄里的店可好吃了,还有⋯⋯嗯,逛街啦~看到那些可爱的小东西我就不行了,买东西使我快乐吶,⋯⋯你看,這是我養的小貓,好~可愛⋯⋯ "

高卿尘开心的分享自己的爱好,那些平凡、简单的乐趣

尹浩宇看向他,好像能想像到那些快乐,他不自觉的跟着笑了起来



“时间到” 

节目组提醒高卿尘留下


" 我们改天再聊呐~"

" 好 "


————————————————————


高卿尘看了一下时间,9点55分,也快一小时了,他应该是最后一个了


房门开启



" 怎么会选我啊 "


最后一位走了进来


" 伯远 "


是伯远


高卿尘有些疑惑,歪头看着他 

伯远沉稳的和他打招呼

" 我想和你聊聊派派 "


" 远哥,你好像无意见透露你的X了 "

" ! 你应该早知道了吧 " 有点后知后觉

" 也是 "

" 你说你想和我聊派派 ?" 高卿尘警惕

" 我看的出你喜欢他,所以我很放心 "

伯远这几天看到高卿尘对尹浩宇的感情,区别的关怀和相似的性格,他觉得这才适合尹浩宇,他应该会过的很开心


" 他和你相处时能看出很放松很开心,或许你才是那个适合他的人。他天真浪漫,喜欢惊喜、喜欢仪式感,但这些我给不了他,这是我一直亏欠他的 "

" 所以,我拜托你能好好照顾他,既然喜欢就慢慢陪他长大,和他谈一场浪漫的爱情,也只有你能给他他想要的爱情 "


高卿尘听完也就微微的一笑,只是说了句知道了

感情这件事本来就没有什么给不给的了,喜欢一个人就会竭尽所能的给他他想要的,所以他对伯远的话并没有放在心上

" 你选我就为了说这些,我还以为你会选小宇呢 "



“时间到”   节目组的声音再次响起


" 没有 " 伯远在最后说出这句话

有时候,有些话不一定要说出口




晚上10点


刘宇和周柯宇两人出去买奶茶现在还没回来

张嘉元一个人呆在房间,林墨和刘彰也一样

伯远上楼后看到尹浩宇坐在客厅,端着姜茶放到尹浩宇的面前,里头加了很多黑糖,他知道尹浩宇不喜欢姜的味道

尹浩宇握着接过来的姜茶,看着他:

 " 伯远,你这样你要我怎么放下 " 声音有些隐忍

伯远听到他的话有些无措

他不知道,照顾他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高卿尘看到尹浩宇和伯远在一起便没在过去,直接回的房



(观察员1: 嘉元这是要放弃了吗⋯⋯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观察员2: 柯宇和刘宇今天依然很甜,现在就看两组大三角的后续了)

(观察员3: 每日一拜我的两对cp,求求了啊)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