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啵啵

恋爱小屋10(下)

INTO1 恋综文,参照换乘恋爱,内含1567891011



第三组约会


高卿尘X刘彰



刘彰这几天睡的不太好,他想和林墨聊聊却找不到时机,林墨好像避着他


" ak !走啊,发什么呆呐 " 

高卿尘站在门口叫他,他猛然的回过神 

" 来了 "


今天是要和高卿尘约会的

现在不应该想其它的事


高卿尘坐在驾驶座调整后照镜,刘彰正系着安全带坐在副驾,状态有些魂不守舍的。高卿尘看着木愣的他,转身从后座拿出一个袋子放到他手里


" 提拉米苏 !" 刘彰翻开袋子将里面的餐盒拿了出来

" 嗯,看你早上没怎么吃,给你做的,,高大厨做的,得吃完啊 "

高卿尘一边发动车子边笑着说,刘彰看着手里的蛋糕感到温暖


" 谢谢我们高哥啦 "

" 不客气啦~彰哥 "


假日的北京市区有些堵,高卿尘话比较多,一路上几乎都是他找话题聊天

" ak,你不是做音乐的吗,來唱个嘛 "

" 行啊,刚好我最近刚写了一首,你来帮我听听看我的新demo " 一提到音乐,刘彰可有精神了

拿出手机翻着音乐夹


旋律缓缓落下


" 灼热的晴天ha我多久没有见过

整天游离于现实梦境现在终于卸货

那些头疼的事无所谓一笔带过

放下压力再度拾起笔和墨 "


       你看我提笔写下词句他从五线谱飞出

           这精灵流芳百世后与谁人会晤

          Fly with it fly with it my soul

           Fly with it to the world⋯⋯


" ak~ 好好听的 " 要不是现在在开车,高卿尘一定会为他鼓掌

刘彰唱完后知后觉的羞耻感涌上来,这是他第一次唱给小屋的人听,莫名的有些害羞



假日的合生汇满是人,高卿尘一来到这里就很开心,之前假日无聊就常约朋友来这里,感觉来了商场就跟回家一样

他是真的很爱逛街

刘彰看着手机上昨晚做的约会攻略 " 我们要不先去滑冰吧 "

" 好啊 !"



滑冰场位于五楼,四周有矮板围住而场内几乎都是小孩,所以当刘彰和高卿尘两个人站在滑冰场内显得特别突兀

" 好多小孩啊 "

" 对啊!哎,你等会可别摔倒啊,到时候小朋友该笑你了 " 高卿尘滑了起来,转头笑着看他,很优雅

" 才不会勒 " 

刘彰听到跟在他后头扯着嗓子说


小孩的嬉笑声,稚嫩又天真;雪白的仿真冰,洁白又透净。高卿尘没有等他,自己一个人穿梭在纯真的欢闹中优美的旋转、滑冰

刘彰就像从他身上看着林墨,脱俗不羁,感觉怎么都捉不住


" ak~我们来比赛吧 " 高卿尘站在远处,双手圈着放在嘴边朝他大喊

" 好 "

刘彰也跟着模仿他的动作回覆

他快速的朝他跑去



" 欸 !咱俩看谁先滑到对面谁就赢了,输的请喝奶茶啊 "



" 3 "


" 2 "


" 1 "


" 开始 "


那瞬间两人拼劲全力的往前滑,短短的1分钟他们尽情的感受速度带来的欢愉,脑中只有胜负没有了其它杂乱



商场里的声音很吵杂

高卿尘吸了一口珍珠奶茶顿时感叹,果然奶茶使人愉快,刚刚滑了1小时也算运动了,喝一杯奶茶应该不会胖吧!

" 谢谢ak啦 " 

刘彰无奈的走在他旁边 " 你怎么滑这么快啊,我还以为你不太会滑,我肯定赢了,结果你⋯"

自己才滑到一半,结果对方已经快到终点了,他把这一切归于自己已经好久没滑,自己安慰自己


" 是谁跟你说我不会滑的 " 他看着刘彰吃瘪的样子哈哈大笑

" 还不是Patrick⋯ " 刘彰原本一脸气愤,但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提到对方的X,马上收了音

" ⋯⋯你的X说的啦!还要我扶着你一点,说你滑的很菜 "


" 是吗?"

高卿尘看着旁边的大排档,他有点想吃了。之前和张嘉元来这里约会时来吃过。那次他嫌的很,说什么这根本不是辽宁的味道,又甜又腻的,但自己反而还蛮爱那个甜甜辣辣的口味

反正只要有和朋友来逛街就会来这买些炸串吃,特别满足


" 这都过去多久,早都会滑了,但还是感谢他还记得那些糗事啦~ " 高卿尘转头看向他 " 我想买点炸串,你要吃吗 "

刘彰看了眼菜单点头,两人这里夹一点哪里夹一点,不知不觉就夹满一大盘,还顺便开了瓶啤酒


两人边吃边聊天,像是想要消磨点时间

" ak,如果能回到过去你会想回到什么时候啊 " 高卿尘咽下口中的鱿鱼望向他

看着他的眼神似乎是很好奇他的答案

" 我⋯" 刘彰听到问题停顿了一会,很认真的在思考

他想回到过去,回到他和林墨在一起的时候

但⋯然后呢?他们再重新在一起,争吵,分手,一切的结局都一样

他一直以为他们的分手是因为他没事先和林墨说自己要出国的事。他是ㄧ个对自我要求极高的人,那时正面临毕业季,他整日忙于完成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生活上的焦虑、困惑压得他有些窒息。林墨看出他的疲惫,每天和他分享拍摄中遇到的趣事,像是想要缓解他的心情,但他那时却总以"我累了"为借口挂掉电话,在不知不觉中他好像忽略了他的爱人

3個月。后来他们整整3个月没有联系

再后来,他早前申请纽约大学的通知刚好下来,他拿到了offer

再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刘彰看着眼前的啤酒,视线有些模糊,一把举起杯子灌了一大口。他不喜欢喝酒的,但此刻他特别想喝

" 只要有他,什么时候都没关系...有他就行 " 那个一向自栩理性的他变得不这么理性


" 爱情怎么就让人这么讨厌呢⋯ " 高卿尘就这么垂眸把玩着手中的酒杯,低声呢喃,看不出任何神色。忽地,抬起头,笑着看他 " 我忽然好好奇你心中的他是怎样的人 "

" 他嗎?" 

刘彰听到不自觉温柔的笑出来,他现在喝的有些多,像是想把他宝贝的好说给别人听,他想把他们相爱的事告诉全世界

" 他好黏人的,动不动就喜欢挽着我和我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情、或一些奇思妙想的想法,累了就靠在我的肩上睡觉,睫毛很长,乖乖的特别可爱。他特别爱拍照,总喜欢拉着我到处拍,我们说过我们要一起去好多好多的地方,我们会ㄧ直在一起的⋯⋯" 我曾经真的以为

刘彰说了好久,高卿尘就静静的听他说


直到最后,离开前

" 那你呢,你会想要回到什么时候 " 刘彰反问他

高卿尘收拾着签子 " 我?我没有想回去的时候 " 从包里拿出一包湿纸巾 


" 对于过去我没有遗憾 " 




刘彰备采

Q:今天的约会如何 ?

A:小九是一个很好聊的朋友,和他在一起很放松。只是我今天可能喝酒喝太多了,有点失态了,想到他就有些控制不住


高卿尘备采

Q:对于你最后说的那句话,是对上段感情已经没有留恋了吗 ?

A:已经没有遗憾了怎么还会有留恋。我们都分开好久了,现在只是好朋友而已,可能有时候会怀念一下以前的美好



(观察员3: ak还没有放下,要加油啊!拍拍你)

(观察员2: 哈哈哈哈哈~我们大粉头又出现了,不过这组看起来还蛮和谐的⋯站个邪教)





第四组约会


张嘉元X林墨



" 墨墨,这给你 " 张嘉元从冰箱拿出一早做好的榴莲千层递给林墨 " 我看你刚刚才起床,都还没吃过东西,等你吃完我们再出去吧!"

张嘉元一早起来就去市场买榴梿,想说林墨喜欢榴梿做个榴梿蛋糕给他。还问了高卿尘千层怎么做,给他亏了一下


林墨刚从房间走了出来,他昨晚睡得不太好,翻来覆去就想着今天的约会,还不小心吵醒了尹浩宇,到最后还是想着"讲也讲了,躲也躲了,别纠结这么多,顺其自然就好"这才睡着

既然明天是约会日,就应该认真对待这一场约会,不管对象是谁


" 榴梿蛋糕!是你做的吗~谢谢啊,张嘉元儿 " 林墨开心的翻开盖子吃了起来,张嘉元看到他的回应也笑了出来,才终于松了口气

" 嗯,你慢慢吃,要喜欢我再给你做 "




下午1点,他们这组是最后出门的

" 墨墨,我们今天骑摩托去吧 好不好 " 张嘉元拿着两顶安全帽,睁着星星眼看他

林墨抬头看着天空 " 今天这天气感觉会下雨欸 " 

天空灰沉沉的,张嘉元像是早已预料到这个答案,从包里拿出两包轻便雨衣 " 我带雨衣了 "

他不停的给林墨灌输坐摩托感受速度的快感,林墨被磨烦了,最终才答应



速度80迈

" 张嘉元!!!骑慢点⋯⋯太快了,啊啊啊啊!太快了 ⋯⋯" 林墨害怕的放开后面的把手,死死的环住张嘉元的腰

" 放心,我骑的很安全的 " 张嘉元一边说一边减缓速度,低头撇了眼腰上的手,偷笑

林墨拧了一把腰间肉 

" 欸,你是不是故意的,故意骑这么快就为了让我搂腰 " 

" 这都被你猜到了啊 "

" 你⋯⋯⋯⋯"

" 谁叫你刚刚都只抓杆子,叫你扶着我的腰也不肯 "

林墨听完都给气笑了

" 再怎么说还是安全更重要 " 他原本是觉得这么暧昧的举动是应该避免的。看着前方,算了,今天就依这小孩的吧



张嘉元一整路心情都很好,因为林墨的手都没放下来,一路上都搂着他的腰

车子停好,两人决定先去烟袋斜街逛逛

下午2点,天气微凉,西风起,空气中夹杂似有似无的海棠香和ㄧ抹潮湿


" 会饿吗 " 张嘉元看向林墨," 银锭桥下边胡同里有一间很好吃的烧饼店 "

他之前来过,无意间发现的一间好店

" 好啊 " 林墨手里揣着刚刚在古玩店淘到的小玩意,一把塞进口袋

张嘉元看着排着老长的队伍,找个位置让他坐在一边等 " 那我去买,你在这等我啊 "

林墨看着混入人潮里的张嘉元,两人隔着一条街,大人、小孩穿梭来往,他拿着相机对着他,高大的身材让他显得特别注目,他正对着老板讲话,看起来傻愣傻愣的,可能是口音太重还是老板耳朵不太好使,愣是说了半天

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张嘉元傻傻的提着一袋烧饼对着他笑


就是这么的刚好


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酸酸涩涩的

那一刹那,不知道是不是回想到从前或是未来,他想努力忘掉记忆中那抹影子,就当他们俩已经在一起多年

他清楚的感受到张嘉元的爱,浓厚且真挚的朝他袭来,一如当年

越想努力看清,却看不清


" 墨墨,刚烤好的,小心烫啊 " 张嘉元帮他用好放到他手中

两人沿着鼓楼东大街走,ㄧ路上走走停停,看到喜欢的店就进去看看,林墨喜欢拍照,找着好看的点就拍,也给张嘉元拍,他觉得这算纪录生活的一种方式。两人在鼓楼东大街的站牌下合照,张嘉元说这张照片要珍藏一辈子的

人潮熙熙攘攘,又有谁会为你停留



逛到南锣鼓巷时,手上已经提了一堆吃的,林墨嘴里还吃着刚刚在百香林买的1元蛋挞,难怪是网上推荐的,是真的好吃

" 张嘉元儿,冰糖葫芦欸 " 话还没说完已经跑不见了,张嘉元无奈的看着手中的食物 " 吃的倒不多,又什么都爱吃 "

转眼就见林墨拿了串糖葫芦蹦蹦跳跳的跑过来 " 你吃吃看,他的麦芽超极香的 " 糖葫芦直直的递到他眼前

张嘉元低头咬住,直勾勾的看着他,林墨被灼热的视线烧的有些不自然,后知后觉才发现这个氛围有些暧昧

" 我们去看看落日吧 " 僵硬的转移话题



" 看来今天看不到落日了 " 

张嘉元倚着栏杆,望着昏沈的天际,语气中听出些许遗憾

林墨拿起相机收藏眼前的景色 " 没有了落日也一样美 "

有时候照片它能显示出你平常所发现不到的景色

" 嗯,你看 " 

是一张灰朦朦的海,淡紫色的晚霞,迷濛又柔和,旁边店家的光影反倒映着眼前增添了些烟火气


" 还想吃火锅吗 " 张嘉元抬眼看向他,林墨摆弄着相机,听到这句话笑着说 " 你怎么知道我来这里都会吃火锅啊 "

张嘉元慌乱的解释 " 没有啦!我猜的 "

" 今天就不吃了,有点饱了 " 用下巴努了努手中的袋子 " 这还有这么多吃的呢,别浪费了 "

说完延着湖边走去,一路上吃了这么多,就当散步消食




" 张嘉元!!!下雨了 "


一滴,两滴,三滴,水面上荡起了涟漪,这场雨来的很突然

两人的确没有在雨中欢闹的癖好,张嘉元怕林墨淋到雨会感冒,赶忙脱下外套盖住他,快速的找了间酒吧进去,看着雨的大小,一时半会不会停

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酒吧瞬间涌入了许多人,张嘉元怕林墨被挤着,把他护在怀中往里走


" 墨墨,你想喝什么 "

" 热巧克力 " 林墨看了会水单决定 " 我不是很能喝酒,我怕等会喝醉还要麻烦你 "

张嘉元听到愣了一下,转身点单前才小声的说:

" 不麻烦的 "



张嘉元给自己点了杯长岛冰茶,两人就安静面对面坐着,舞台上唱着抒情的韩文歌,歌词也听不懂。林墨低头捧着热巧克力小口小口喝,像小猫舔奶一样,奶奶的

张嘉元的衣服有些湿,浏海一缕一缕的贴着额头,他咬着吸管,那就像是一种习惯,不安时总想咬着东西


林墨看着他的脸,脸上的雨滴还没擦干净,他刚刚护着他,自己反倒淋了雨,被人这么照顾,说不心动是假的

他抽了张纸巾,缓缓抚上他的脸,微凉的指腹隔着纸轻柔的带过脸上的水滴

张嘉元瞪大了双眼,脸泛着红晕

都怪这酒精作祟


" 张嘉元儿,头过来点⋯头发 " 林墨拿了张纸糊到他头上,快速的搓揉他的浏海,看着浏海乱糟糟,笑着帮他拨弄着照型

" 多可爱呀 "

张嘉元觉得自己有些醉了



舞台上的演奏还在继续

林墨趴在桌上眯着眼,頭跟着一晃一晃的

" 墨墨,你可以告诉我你的故事吗 " 他突然想听听林墨的故事,甜蜜的、酸涩的、痛苦的都行

或许只有在这种微醺的氛围才能让人吐露心声,才能更靠近他一点


林墨顿了一下,许久才开口

" 我和他在大学认识,同班的。我们大一就认识了,当了一年的朋友,后来他追的我⋯⋯其实我早就喜欢他,过不了多久就答应了 " 

说到这里还笑了一下

" 他对我真的很好,很照顾我,我以前总忘东忘西傻乎乎的,他什么都会帮我准备好。有时候胃不好,常肚子疼,一通电话他就翘课赶回来照顾我。我们在一起3年,我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很幸福,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那时真觉得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

" 这好像有点恋爱脑了 " 说完自己又补了一句

" 大四要毕业那阵子,他忙我也忙,可能忽视了他的心情,我们渐渐疏离。我那时候觉得他的未来规划是不是没有我,我太害怕了⋯⋯最后等他要出国前才知道他要离开的消息,在机场提的分手 "


后来,他的刘彰离开了,他学会了照顾自己,平常要记得吃早餐、吃清淡一些,不然容易胃痛;冬天要记得穿秋衣秋裤,不然抵抗力太差容易感冒,他以为未来他们会留在北京,留在他身边,可如今他满世界的跑,竟没有一处让他停留



这段感情,就好像一直压在心里的一颗石头,第一次剖开给别人看,会痛,但也释然了


" 墨墨,你哭了 " 

林墨抬起头

张嘉元看着他的眼睛,四目相对,湿漉漉的,嘴唇也是,他猝不及防吻住


外面还在下雨,林墨慌乱而逃




张嘉元备采

Q:你好像从一开始的选择就是林墨,是从什么时候发现心意的 ?

A:我对墨墨就属一见钟情,从第一面就看上他了,他一开始脸红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


林墨备采

Q:今天的约会如何 ?

A:⋯⋯如果没有最后的事,那还不错。我⋯算了,我现在有点乱,先到这里吧



(观察员1: 啊啊啊啊啊他们亲了!我的元林继续维持好吗,元元勇敢冲啊)

(观察员3: 我没有看到我没有看到,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 嘉元,你们怎么了,墨墨怎么会先回来,怎么你俩都湿了,没有带雨衣吗 "

刘宇本来枕在周柯宇的肩上,一看到张嘉元回来,嘴像开了机关枪一样,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张嘉元一进门就急忙找林墨,听到刘宇的问题只好停下来回应 

" 没有,我刚不小心做错事惹他生气了,他回房间了吗 "

林墨从酒吧跑出来就直接拦了计程车回去

高卿尘拿了条毛巾给他 

" 他回房间了,你先擦擦吧,都湿透了 "

抓着他的手臂 " 你先别去找他 " 在耳边小声的说


他们这组回来的最晚,其它人也都回了房间

林墨和尹浩宇两人锁在房间里,脸色一个比一个差

伯远和刘彰也有些疲惫,早早就休息了

周柯宇正被刘宇推着要他回房间多关心些张嘉元

而刘宇和高卿尘两人坐在客厅聊天







晚安,第二次约会结束了,是否有心动对象 ?各位请传送信息给心动对象吧 !



伯远看着手机

果不其然,简讯准时发送





周柯宇

我爱你,乖乖睡啊

你的X选择你


高卿尘

下次我会滑赢你的

你的X未选择你


林墨

对不起,但我不会后悔

你的X选择你


尹浩宇

好好休息

下次一起去逛街 !

你的X未选择你


刘宇

我爱你,my little prince 

你的X选择你


伯远

再见

你的X未选择你


张嘉元

你的X未选择你


刘彰

ak,我们谈谈吧

你的X未选择你




(观察员2: 有点期待墨墨最后的选择,刘宇和柯宇好甜呐,我爱你!!啊啊啊啊啊)

(观察员1: 照这简讯看来,浩宇应该是要放下伯远了)

(观察员3: 唉⋯谁知道呢,我只求求我们浩瀚星尘和林阵磨枪happy ending 啊)






评论(7)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