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啵啵

恋爱小屋10(上)

INTO1 恋综文,参照换乘恋爱,内含1567891011



今日北京市区温度21度,多处地区午后阵雨


前一天晚上各自和对方约好隔天的约会时间后就先去休息。星期六早上10点,几人已经聚在一楼吃早餐,周柯宇和刘宇的约会地点比较远,两人准备好,看了眼时间先出发了




第一组约会


刘宇X周柯宇



Your stare was holding
Ripped jeans, skin was showing 

Hot night, wind was blowing
Where you think you're going, baby? 


" Hey, I just met you, and this is crazy
But here's my number, so call me, maybe
It's hard to look right at you, baby
But here's my number, so call me, maybe "


刘宇开着车,周柯宇坐在副驾认真的看着刘宇,心情很好的在一边哼歌


刘宇眼睛盯着前方,可能被音乐感染,随着旋律自己也跟着唱起来

" 你真的很爱这首歌欸 " 


" 当然,这首歌是我们的定情曲 " 周柯宇露出骄傲的小表情


谁都还记得那个午后,周柯宇害羞的走到讲台,支支吾吾的说:

" 学长⋯可⋯可以加个微信吗 " 脸色通红



刘宇听他臭屁的语气,瞟了他一眼愤恨的想,自己怎么就栽在这张祸国殃民的脸呢 ?




满片的薰衣草、微风摇曳,独特又清新的香气,紫色交织成浪漫和优雅,远处的大风车承载了所有的快乐和美好


周柯宇下了车还继续哼着,刘宇已经听一路了


" 怎么没见你之前在小屋唱过 "

" 那时你不理我,这不是怕你心烦嗎 " 委屈巴巴的



刘宇看着他委屈的样子,笑着安抚


" 好—以后你唱,我都会听着 "



好像回到以前,他笑着他宠着


周柯宇总说 call me maybe 这首歌是他们的定情曲,其实也不是这么说的


他们的初见是在必修课上,很俗套的故事

刘宇当天是代教授来上课的,刚介绍完在点名着,叫了周柯宇两声,看没人应正准备登记下来,而周柯宇那时正埋着头在和朋友传讯息没听到,隔壁的室友悄悄的用手肘推了推他,慌忙中抬起头



就那一眼,一个台上一个台下,一个衬衫西装一个卫衣运动裤,微风正好,一眼万年


之后刘宇问过周柯宇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首歌,周柯宇只是说

" 这首歌多贴切,那时我每天看你回什么,都等你的电话呢,你不知道我想给你打又怕你不喜欢⋯ "


再后来,刘宇偷偷的告诉过他,其实那一眼他也共沉沦了




" 柯宇~帮我拍照 " 刘宇跑到花海中,今天特意穿了一件淡紫色的高领毛衣,像小花仙一样,穿梭其中,高雅又柔美


面若凝脂,眼如点漆


即使看了许久也还是会被惊艳到


" 好了,我的小王子 " 周柯宇双眼含笑的看着他

刘宇听到小王子这个称呼害羞的脸要烧起来了

" 哎!不要讲这个称呼啦 "

" 怎么,害羞了 " 周柯宇在一旁逗他

" 小王子怎么了,你在我心中就是小王子,我可以做你的骑士,可以做你的忠臣,只要你需要我都会馬上出现 "


刘宇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看著有些灰暗的天,不知道何时会下起雨来



" 我们去喝点东西吧 " 


两人走到餐厅,点了咖啡又点了些炸物,那是周柯宇喜欢的,两人选了靠窗的位置


雨滴顺着窗边流了下来


刘宇看着周柯宇,轻轻的开口,气氛莫名的凝重


" 柯宇,"


周柯宇听到瞬间抬起了头


" 我可以保护好自己,你并不需要时时刻刻担心着我,你不是什么骑士或忠臣,在我这里你也同样是我的小王子 "


刘宇顿了一下


" 我想告诉你我们的爱是平等的,在这段恋爱关系里你包容我我纵容你,你在我的面前你可以放肆一点,不要去放低你的姿态,你应该是耀眼的 "


突然慎重的谈话让周柯宇反应不过来,只是眨了眨眼睛,刘宇看着大狗狗呆呆的样子笑了出来




" 弟弟 ,给追吗 "


!!!




周柯宇猛点头

" 给给给⋯⋯我答应了,我们可以在一起了 "


刘宇看他这不矜持的样子拍了他一下


" 之前都你追我,这次换我追你,我想让你知道你是被我偏爱的 "

" 我告白得正式一点,你就先等着吧 "

刘宇霸气的说



两人从餐厅走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周柯宇悄悄牵住刘宇的手,刘宇还义正严辞的表示

" 不行,我们现在还没在一起呢 "


" 唉—还不是你说现在还不能在一起 " 

周柯宇不满的嘀咕,不开心的大步向前


刘宇小跑到他身边,一把牵住他的手晃了晃,周柯宇撇过脸偷笑


蝴蝶飞过





" 那⋯现在要亲亲吗 ?"

刘宇一脸单纯的问




周柯宇备采

Q:今天的约会如何

A:很满意啊,而且让我知道小宇是真的很爱我,原来他是这么在意我(臭屁)


刘宇备采

Q:最后为什么又会和X复合

A:我还很爱他。在一段感情中,每个人都是真心的爱过,既然我们还爱,就别放手吧



(观察员2: 救⋯⋯这样对我不友善)

(观察员3: 啊啊啊啊啊啊,给我亲下去⋯⋯为什么不放出来)





第二组约会


伯远X尹浩宇



尹浩宇抬头看了眼灰暗的天空,片片乌云彷佛要压了下来一样,让他感到窒息

就如这场约会一样


他本该是开心的



" 派派,走了 " 伯远看到尹浩宇車前还没上车提醒到


" 喔 !好 "



尹浩宇回过神,一上车就看到座位上的抱枕


是他喜欢的那个深灰色毛绒绒抱枕



" 你不是在车上习惯靠着枕头吗,我想說就把它拿出來 "

" 那,你⋯怎么还留着这个抱枕 "


伯远看着他说的那个灰色抱枕,只是耸肩


" 没什么,习惯了没想过要丢 "



车上放着轻柔的音乐,两人之间没有任何的交流,安静又沉重


尹浩宇低着头搅着手指,而伯远开着车看着前方


" 睡吧,等到了我再叫你 "




秋天的潭柘寺很漂亮,两棵千年的古银杏树一片金黄,落叶缤纷、满地灿烂

今天上山的人特别多,可能是因为假日的缘故,所以很多小家庭或是情侣来寺庙祈福



" 小狐狸好久没看到了,想要拍照吗 "

伯远看着小狐狸,问尹浩宇


" 好啊 "


上一次来的时候,狐狸还小小一只特别可爱。那时尹浩宇一看到好喜欢,还蹲在旁边想喂牠吃东西,结果翻着包没翻到吃的,最后还是伯远拿出块饼给牠。他们那时还和小狐狸合影了


伯远站在后面帮尹浩宇和狐狸照了张相


两人一路上都很沉默




" 走吧,去许愿 "


两人走进庙里,因为人很多,尹浩宇在过门槛的时候差点摔交,伯远看到立马扶了他一下


" 小心点,今天人很多 " 看他站稳,马上把手从他肩上移开

尹浩宇只说了声喔,语气还有些失落



双手合十,许下愿望


伯远许的很简单,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事业一帆风顺



尹浩宇看着伯远侧颜,他闭着双眼正在祈祷,等过了许久才开口



" 伯远哥哥 "


伯远听到声音转过头,静静的看着他


" 今天,我们可以像情侣一样约会吗 "



到最后,伯远听到从自己口中发出了一声“好”


尹浩宇笑了





伯远牵着尹浩宇的手,他们在帝王树下合了影,他们在观音殿上点香火,他们在红墙边上想过往


尹浩宇喜欢拍照,他拿着相机到处拍,伯远就在后面温柔的看着;到庙里求签看不懂,伯远就ㄧ字ㄧ字替他翻译;想写祈福牌,伯远就陪他一起写


好像什么都和之前一样,却又不太一样

就像他不会在你拍照的时候逗你,不会和你写同一张牌子,不会把签乱翻译,被你看出来




两人登上最高的阶梯,看着一侧的竹林,远处传来钟声


" 哥哥~你听,是钟声欸 "


伯远低头不语



" 你说过只要听到钟声,我们就会终生在一起的 "



钟声。终生。



早已分手了还谈何终生




" 派派,我们已经分手一年了,你对我或许是习惯了,你只是错把习惯当成了爱 "


" 在这一年里,我们不是都过得很好吗,如果是因为参加了节目让你有回忆起以前,我很抱歉 "


伯远看着尹浩宇的眼泪,温柔的抹去,这举动却狠狠的扎进尹浩宇的心里


他有些歇斯底里



" 哥哥,你没有错,你哪错了,分手是我提的,要错也是我的错 "

他最不需要的就是伯远的温柔



两人的习惯本来就不一样,伯远早九晚五作息规律而尹浩宇是个大学生,晚上有时还会和朋友去夜店玩到凌晨三、四点,每当想找他的时候,总是不在


他年纪小患得患失,看伯远对谁都温柔难免会同他置气,那时想着和别的男生晚上去夜店想让他吃醋,结果伯远却只是温柔的说:不要太晚回家


尹浩宇觉得伯远可能不够爱他


他生气的质问他到底爱不爱他,尹浩宇的怒气被伯远温柔的接住,就像打在棉花上软绵绵的,他想逃却怎么都离不开他的温柔



分手是在家门口提的,那天尹浩宇讲的很平静,伯远也回的很平静

他只说了声好,还看他进了房门才离开




看着山下


" 伯远,我真的很想问你 "

他没有再叫他哥哥


"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



伯远站在远处看着他的背影,雨还是没有落下


" 爱过 "




曾经




尹浩宇备采

Q:为什么会和X提出“像情侣一样约会”的要求

A:为了满足我最后一点私心吧,⋯其实我早知道哥哥已经不爱了,只是我自己还不想承认


伯远备采

Q:为什么会答应X做一日情侣

A:他好像跟着我一直都不是很开心,所以我想让他开心,不过最后好像还是让他伤心了



(观察员2: ⋯⋯我的眼泪啊!)

(观察员1: 浩宇最后问伯远的,或许最终只是想求个答案吧)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